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手帳內頁設計 (1) 前言

逛遍了所有書局,尋尋覓覓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活頁紙 。不是太貴(因為許多手帳或是記錄, 整理術都強調只用一頁 , 我也是極度推崇這觀點 ,但這就表示買一包活頁紙我只能用一半)...
加上沒有我慣用的版型(康乃爾改良) 又加上我一定會想改善記錄方式 ,如果買市面上的來用 會有兩種下場:以後常常要純手工修改不然就是 一定要再不停尋找一次 合適的
所以動手用EXCEL 作了自己的內頁:






1.橫線虛線活頁

1.左上方有自己專屬簽名
2.左框邊為打孔與書寫關鍵字用欄(康乃爾記錄法)
3.右上為記錄記是最重要的日期
4.每列高度都是精準0.5公分,是經過長久時間的實驗發現自己最適合的高度列高度
5.橫線虛線的顏色虛線型態 ,經過長久實驗與改良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6.橫線虛線活頁相對於方格眼活頁,適合用來書寫心得想法或感觸
 





























2.虛線方格眼活頁



1.左上方有自己專屬簽名
2.左框邊為打孔與書寫關鍵字用欄(康乃爾記錄法)
3.右上為記錄記是最重要的日期
4.每個列高與欄寬都是精準0.5公分,是經過長久時間的實驗發現自己最適合的高度列高度
5.橫線虛線的顏色虛線型態 ,經過長久實驗與改良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6.方格眼活頁相對於橫線虛線活頁,適合用來畫畫,剪貼...等等比較嚴謹的資訊。
























3.可愛風活頁
 


1.上方有 "NaNa記事本" 專屬簽名
2.左框邊為打孔與書寫關鍵字用欄(康乃爾記錄法)
PS. 康乃爾是啥? 我老婆一定不懂。
3.專屬簽名下面為記錄記是最重要的日期 順便加上天氣(小學生寫日記都要寫天氣)。
4.每個列高與欄寬都是精準1.5公分,老婆字體屬於心寬體胖童童體
5.左下方跟隨著可愛打瞌睡的圖
6.右下方又多一個俏皮簽名檔 "T小娜 御用 筆記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